close
先天不足,葛根,干燥,天花粉,煎服
提問: 無汗癥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于2005年2月突然發現汗孔閉塞,悶熱難耐,運動后可見手臂和身上毛孔鼓起.周身僅掖下等大汗腺有少量漢出,伴偶發早博,上脈沉結\苔白膩質老.肝功及血檢正常.●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年●目前一般情況:手及肩背有出汗,但都出汗不全,只為部分皮膚.●病史:十年前得過,但已治療好
医师解答: 內治法   ①陰液虧損證 先天不足,或熱病傷陰,盛夏難忍,口干咽燥,便如羊糞,舌紅少苔,脈象細數。治宜養陰生津,滋益汗源法。藥用:生地30g,麥冬10g,玉竹10g,天花粉10g,黃芪10g,葛根10g,當歸10g,丹參10g,五味子10g。水煎服,每日1劑。   ②陽虛氣弱證 先天不足,或久病體弱,汗溢減少,形寒肢冷,腰膝酸軟,肌膚干燥,舌淡少苔,脈細無力。治宜益氣壯陽,滋潤肌膚法。藥用:肉蓯蓉20g,鎖陽10g,鹿角霜30g,黃芪30g,黨參15g,熟地30g,生山藥60g,白術15g,杜仲15g。水煎服,每日1劑。 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采取具體的治療措施。
應該去醫院內分泌科檢查,看是不是干燥綜合癥.
請到正規醫院→內科→內分泌科檢查治療。
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