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感,病毒,的人,疫苗,呼吸道
提問: 怎樣預防流感??
春季就到了,我們該怎樣預防流感呢??
医师解答: 流感由流感病毒引起,冬春季節是流感的高發期。預防流感要做到室內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在流感流行期避免到人口密集區,積極鍛煉增強體質和進行流感疫苗的預防性接種。
你好: 流行性感冒(簡稱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流感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主要通過空氣飛沫經呼吸道傳播。也就是說,人們可能因為呼吸空氣而感染流感,也可能因為與患流感的人有密切接觸而感染流感,甚至可能從打噴嚏或者咳嗽的人那里感染流感。 預防措施: 1,及時隔離流感病人; 2,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3,流行期間減少集體活動; 4,注意防寒保暖,調節飲食營養,提高機體抵抗力; 5,用中草藥煮的水或鹽水漱口,也可用茶水,尤其是綠茶水漱口; 6,接種疫苗。接種與流行的流感病毒相同類型的疫苗能有效地預防流感。但是由于流感病毒的毒株經常變異,如果接種的疫苗與實際流行的毒株不是同一型,即使接種了 摘自:蕉城區機關幼兒園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