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心得安,乳酪,熟食,副作用
提問: 關于偏頭痛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2●目前一般情況:當睡眠不足,少喝水發熱的時候就很容易頭痛了。頭疼之前會看不見東西。●病史:15,6 歲開始至今●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查不出有什么狀況。葉掃描過了,腦部一切正常。這有什么方法解呢?
医师解答: 發作期治療,在安靜避光室內休息,輕者無需特殊治療,或口服安定5毫克,偏頭痛嚴重時可口服或肌注氯丙嗪1毫克/公斤體重,或強的松10毫克口服等,心得安治療副作用小,停藥時應逐漸減量,否則引起心悸,頭暈,惡心等不良反應。哮喘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忌用。如每月發作2-3次以上者應考慮長期預防用藥。中醫治療以平肝熄風清熱為原則。預防與保健:避免精神緊張,疲勞,注意氣候變化,不食或少食巧克力,乳酪及酒精飲料。食療方:天麻燉豬腦:天麻10克,豬腦1付。將豬腦洗凈去筋膜,與天麻燉熟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