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值,也有,口腔,病人,正常人
提問: 請問人體正常溫度是多少?
您好!我想請教一個常識:人體的正常溫度是多少?我只知道波動一度左右是正常的,我同事說超過37度就不正常,但我印象中37.5才是發熱的界限.謝謝.
医师解答: (一)體溫正常值及測量方法   1.口測法:先用75%酒精消毒體溫表,放在舌下,緊閉口唇,放置5分鐘后拿出來讀數,正常值為36.3~37.2℃。   2.腋測法:此法不易發生交叉感染,是測量體溫最常用的方法。擦干腋窩汗液,將體溫表的水銀端放于腑窩頂部,用上臂半體溫表夾緊,囑病人不能亂動,10分鐘后讀數,正常值為36~37℃。   3.肛測法:多用于昏迷病人或小兒。病人仰臥位,將肛表頭部用油類潤滑后,慢慢插入肛門,深達肛表的1/2為止,放置3分鐘后讀數,正常值為36.5~37.7℃。   正常人的體溫在24小時內略有波動,一般情況下不超過1℃。生理情況下,早晨略低,下午或運動和進食后稍高。老年人體溫略低,婦女在經期前或妊娠時略高。   (二)體溫的異常   1.體溫升高:37.4~38℃為低熱,38~39℃為中度發熱,39~41℃為高熱,41℃以上為超高熱。
體表溫度不超過37度。
你好 體溫在身體各個部位是不一樣的,每日早、晚也不一樣。另外,男女之間也有差異。那么人體的正常體溫究竟是多少呢?正常人口腔溫度為36.5~37.2℃,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3~0.6℃,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0.3~0.5℃。在一天的生物節律中,清晨2~5時體溫最低,下午5~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相差應小于1℃。另外,男、女的體溫也有不同,女子體溫一般比男子約高0.3℃。女子體溫還與月經有關。所以說,人體體溫有一個較穩定的范圍,但并不是恒定不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