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白,碳水化合物,病情,初期,食物
提問: 我爸患了腎炎,我不知道他該吃什么,不該吃什么.我非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腎炎患者該吃什么,不該吃什么
医师解答: 給予少鹽、低蛋白飲食。①少鹽:一般應給予少鹽飲食,若血壓很高,浮腫明顯,可給予無鹽飲食。②低蛋白:限制蛋白質的攝入,以減輕腎臟負擔。發病初期及氮滯留時,在4~7日內須嚴格限制蛋白質的攝入,每日供給量在20~30克,并選用生理價值較高的動物性食物,如牛奶、雞蛋。在病情嚴重的情況下,可只給葡萄糖或糖2~3日,每日150~200克,不需再給任何其它食物和飲料。當病情好轉后,可逐漸增加攝入蛋白質量,每日供給蛋白質30~40克左右即可。 當出現有少尿或尿閉時,含鉀多的水果和蔬菜應加限制,因為鉀主要是隨小便排出體外,在少尿或尿閉時,鉀的排出發生障礙,可使血鉀增高,故要限制鉀的攝入。 供給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主食可采用米、面等。 4)入液量的多少,需視水腫及排尿量來決定,發病初期,應限制水分。若浮腫顯著,每日入液量限制在1000毫升以內。如有發熱及嘔吐時,應酌情增加入液量。 給予豐富的維生素A、B族及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