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就好,甘草,在中,好后
提問: 一到冬天就咳嗽,一聞到刺激氣味就呼吸困難,夏天不發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一到冬天就咳嗽,一聞到刺激氣味就呼吸困難,夏天不發作,請問是什么病?如何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整個冬天●目前一般情況:同上●病史:從小就有●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多次治療見效不大●輔助檢查:●其它:
医师解答: 這種情況可以診斷為慢性支氣管炎,如癥狀每于冬季發作,每次發作時間超過三個月,連續發作兩年以上,排除其它心肺疾病,可以診斷為慢支。建議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入冬咳嗽春暖就好是免疫力低下,我以前也這樣。這種癥狀在中醫叫做虛寒肺痿,用炮姜二十克 炙甘草十克  煎好后象喝茶那樣少喝頻喝,不咳時即停藥,再咳時再服,不可操之過急,反復幾次即可穩定。該藥量是一天的藥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