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的是,就能,有一定,血液
提問: 獻血的好處是什么
我們單位最近組織獻血,我想問一下,獻血的好處和壞處是什么?
医师解答: 一個成年人的總血量約為4000-5000毫升。獻血的體重標準定在男性為50公斤、女性為45公斤。一個人一次獻血200-400毫升,只占總血量的5%-10%,再加上抽出的是外周血管的血,人體會自動將原來貯存于脾臟、肝臟等內臟里的血液釋放到血管中,保持恒定的血容量,獻血后失去的水分和無機物,1-2個小時就會補充上;血漿蛋白質,一兩天內就能得到補充;血小板、白細胞和紅細胞也快恢復到原來水平。故獻血不會影響獻血者的健康。 所以說,健康人按規定獻血,對身體不會有任何影響。獻血后,人體的造血組織會自動加速造血,一般經過半個月就能恢復到原來的水平,獻血后適當補充營養是必要的,但無須大吃大喝。適當增加營養以提供足夠的造成血原料,補充的重點是造血所需要的蛋白質、鐵、維生素B12、葉酸等。 值得提醒的是:如果大量進補又不活動,會不利于營養的消化吸收,造成胃腸功能紊亂,會因熱量過剩而發胖。 人體血液中的含鐵過高會明顯增加患心臟病的危險,而適量獻血恰恰可使血液中的鐵含量大為降低。 適量獻血,獻血后?ず么┐炭祝實輩鉤溆筒換嵊惺裁椿蕩α? 摘自:水仙乘鯉魚去
如果你的血紅蛋白過高,定期獻血可以降低血紅蛋白值,應該說有一定的好處。如果你是貧血的,建議不要獻血,對身體造血功能有一定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