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食品,合理,尤其是,卒中
提問: 未癱瘓的腦梗塞的治療
母親59,三年前查出右腦梗塞,但唯一癥狀為左邊身體重,其他與正常人無異,請問是否有癱瘓的可能,現在應該怎么治療?謝謝
医师解答: 你好:關鍵是防止再梗塞!1、將血壓控制在一個合理水平。因為血壓過高,易使腦內微循環瘤及粥樣硬化的小動脈破裂出血;而血壓過低,腦供血不全,微循環瘀滯時,易形成腦梗塞。 2、講究精神心理衛生,許多腦卒中的發作,都與情緒激動有關。 3、減肥,肥胖是公認的腦卒中的危險因素之一、 4、科學合理飲食,要以低脂肪低熱量,低鹽飲食為主,并要有足夠優質的蛋白質、維生素、纖維素及微量元素。飲食過飽不利于健康。霉變的食品,咸魚、冷食品,均不符合食品衛生的要求,要禁食。 5、氣候變化與人體健康關系極為密切。當氣溫驟變,氣壓、溫度明顯變時,由于中老年人,特別是體弱多病者,多半不適應而患病,尤其是嚴寒和盛夏時老年人適應能力差,免疫能力降低,發病率及死亡率均比平時高,所以要特別小心。 6、及時治療糖尿病、冠心病、肝腎功能不全等疾病。 7、適度的體育活動有益健康。 8、重視中風的先兆。中風雖然是突發的急驟病變,但往往也可發現一些預兆,主要有以下幾種表現: (1)一側面部或上、下肢突然感到麻木,軟弱乏力,嘴歪,流囗水。 (2)突然出現說話困難或聽不懂別人的話。 (3)突然感到眩暈,搖晃不定。 (4)短暫的意識不清或嗜睡。 (5)出現難以忍受的頭痛,而且頭痛由間斷性的變成持續性的或伴有惡心嘔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