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免疫,已有,你有,有必要
提問: 乙肝表面抗體呈陽性,還要注射疫苗嗎?
檢查身體,查了乙肝三項半,第二項乙肝表面抗體呈陽性,其他都為陰性。6年前注射過疫苗,但周圍的人有患乙肝的,我還需要再接種疫苗嗎?
第一次問題補充:據我所知,第一次打疫苗,三針后產生抗體。抗體有效期為3-5年,以后會隨時間抗體會消失,還需要在次注射疫苗。好像沒有聽說過乙肝疫苗能終身免疫的。這是我在網上看到的一些有關資料,繼而發表的一些拙見,不知道是不是如此。是不是還要檢查表面抗體滴度,在確定應不應再注射疫苗?
第二次問題補充:還想補充以下,檢查乙肝三對半,結果是:乙肝表面抗體呈陽性+,其他都為陰性。乙肝表面抗體呈陽性后有個加號,那個“+”表示什么意思?是不是免疫力越高,加號就越多。我只有一個加號,會接觸患乙肝的人,還需要再次注射疫苗嗎?
医师解答: 你有免疫力了,可以不用注射疫苗了,但期限的問題現在還沒有定論,可以10年注射1次疫苗作加強。
你好:你補充問題說的很對,為了保證抗體滴度,可于3-5年后追加免疫一次,一次1支就可以(引起回憶反應).為了少花錢,可不用檢查兩對半。
你對乙肝病毒已有抵抗力,理論上可以終身免疫,無需注射疫苗。
沒有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