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蔬菜,水果,疾病,茭白
提問: 大便干燥是怎么回事?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5請問一下我長期大便干煰,而且有點便秘,請問是哪方面出了原因?該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老年人多便秘,應多食含纖維素高的蔬菜與水果。蔬菜中以茭白、韭菜、菠菜、芹菜、絲瓜、藕等含纖維素多,水果中以柿子、葡萄、杏子、鴨梨、蘋果、香蕉、西紅柿等含纖維素多。 ◆鍛練身體,如散步、慢跑、勤翻身等。如作腹部按摩可從右下腹開始向上、向左,再向下順時針方向按摩,每天2~3次,每次10~20回,甚有效果。 ◆便秘可為某種疾病的癥狀,要及時治療痔瘡等肛周疾病,警惕結腸癌。 ◆使用瀉劑的原則是交替使用各種瀉藥,并避免用強烈的瀉藥。 ◆不用或少用易引起便秘的藥物,如可待因、鐵劑、鋁劑、鈣劑等
應該養成按時解大便的習慣。
注意飲食,養成按時大習慣,早晨空腹喝一杯蜂蜜水,適當鍛煉,多吃蔬菜水果。
多喝點兒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