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膜,胃癌,阿莫西林,西沙,密切
提問: 嗝氣的治療
近一年來,經常出現嗝氣,胃部略有不適,有時胃有一種堵住的感覺。到省級醫院做過鋇餐透視,專家說是胃竇炎,開的“摩羅丹”和胃動力藥“瑪丁啉”。大約吃了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效果不明顯,就停了。后來又吃過“舒肝和胃丸”、“木香順氣丸”等中成藥,效果也不好。現在仍然嗝氣,請各位大師能提供更好的治療辦法。謝謝!
医师解答: 胃可分為四個部分:賁門部、胃底部、胃體部和胃竇部。胃的入口為賁門,出口為幽門。胃竇指的是幽門與胃角切跡平面之間的部分。胃竇炎好發于30歲以上的男性,表現為上腹部飽脹,隱痛或劇痛,常呈周期性發作,可伴有噯氣、反酸、嘔吐、納差、消瘦等,慢性胃竇炎還可表現為厭食,持續性腹痛,失血性貧血等。胃竇炎病變多局限于粘膜肌層,亦可蔓延至肌層和漿膜層。胃竇粘膜表現為水腫、充血,炎性細胞浸潤和纖維組織增生,其中以粘膜下層最為明顯。此外,當有粘膜糜爛,腺體萎縮與腸腺增生,胃竇炎很少單獨存在,常與消化性潰瘍或胃癌同時存在,因為胃竇炎與萎縮性胃炎、胃潰瘍、胃癌關系密切,應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 本癥與精神因素關系密切,情緒波動或恐懼緊張時,可使癥狀加劇。副交感神經系統興奮時也易發作。有些胃竇炎患者,上腹疼癥狀與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相似,慢性胃竇炎容易誤診為胃竇癌,需做胃鏡檢查來區別。 胃竇炎的治療一般應采用飲食控制、鎮靜、抗酸、解痙、止痛等措施,主要是對癥治療。對情緒緊張者,可用小劑量鎮靜劑。對噯氣、惡心及胃排空障礙者,可選用胃復安10毫克每日2~3次,也可選用嗎丁林20毫克每日2~3次,或西沙必利10毫克,每日2~3次。針對胃竇粘膜炎性病變,可選用麥滋林-S0.67克,每日3次,連服6~8周。若患者上腹痛伴反酸,可加用泰胃美400毫克,每日1次,連服1個月?蚍娑?0毫克,每晚1次,連服1月。如慢性胃竇炎的病理診斷有幽門螺桿菌感染,可選用德諾2片,每日3次,連服4~6周,或服用阿莫西林500毫克,每日3次,連服4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