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都是,患者,腺瘤,存活率
提問: 膽囊可能長腫瘤嗎?怎么長!有什么體表特征和臨床表現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左邊腹部有隱隱作痛,每晚有間歇性●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周前開始發病,一直持續●目前一般情況:白天沒見病狀,就晚上有病癥,還總是在零辰,●病史:一直有胃病●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在膽囊炎和膽囊腫瘤之間徘徊,不能確定是什么病癥●輔助檢查:B超●其它:
医师解答: 膽囊也可以長腫瘤。 膽囊腫瘤分為以下幾種:膽囊癌、膽囊的良性腫瘤和假瘤、膽管腫瘤。 一、膽囊癌:1.一般膽管癌均為腺癌,早期一般轉移到肺門淋巴結和鄰近的肝實質,遠處轉移相對較晚。2.一般給予手術切除治療,即使手術順利,五年存活率僅為5%,多數患者診斷后只能生存數月。 二、膽囊的良性腫瘤和假瘤:1.該病包括腺肌瘤性增生、膽固醇沉著癥(草莓樣膽囊)、乳頭狀和非乳頭狀腺瘤等。2.這些疾病可給予手術切除治療。 三、膽管腫瘤:1.膽管腫瘤幾乎都是惡性腫瘤。2.該病應盡可能手術切除,對已經出現轉移的腫瘤,可進行姑息手術治療。3.手術后可給予放射治療。4.該病5-10%可獲得治愈,姑息外科手術后,可有效延長患者生命周期。 膽囊腫瘤中良性腫瘤不常見,膽囊癌約占膽道腫瘤的2/3。臨床上初起時主要表現為膽囊炎和膽石癥的表現。后期出現黃疸、發熱、右上腹腫塊和腹水。當病人年邁又表現類似膽囊炎的癥狀時,應考慮膽囊癌的可能。B超及X線檢查有助于診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