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眠,老年人,肥胖,多吃,心情
提問: 你好!請問怎樣預防高血壓病啊?謝謝!
你好!請問怎樣預防高血壓病啊?謝謝!
医师解答: 加強運動,控制血糖`血脂,戒煙`限酒,保持良好心態.
飲食少鹽,低脂,精神放松,心情舒暢.適當運動.作好頭頸部保健.保證充足的睡眠.生活規律.可以預防高血壓的發生和發展.
1,注意飲食結構,少吃高脂肪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2,保持心態平衡,樂觀待人處事.3,工作不要過于緊張.4加強體育鍛煉.
很簡單呀.每天吃一次牛腿瓜或南瓜.保證血壓在半月后就下來了.
適當運動.精神放松,生活有規律.飲食合理,保證睡眠就可以了.
1,注意飲食結構,少吃高脂肪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2,保持心態平衡,樂觀待人處事.3,工作不要過于緊張.4加強體育鍛煉.適當運動.精神放松,生活有規律.飲食合理,保證睡眠就可以了
主要是飲食心情睡眠。呵呵樓上的朋友都說了我也不再羅嗦了對了還有遺傳的因素。
1)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大喜大悲。人在情緒波動,出現大喜或大悲時,交感神經就會興奮,使心跳加速,外周血管阻力增加,舒張壓明顯上升,如此反復多次血壓升高,便會引起高血壓病。這就要求老年人遇事要冷靜,遇到不順心的事,要會克制自己。學會釋放心中不快的方法,如多與家人、老朋友交談,說出自己的想法和要求;每欲要發火時,便離開現場,去做別的事情,或改換話題,分散注意力,從而使怒氣怨言得到化解。   生活要有規律。對老年人來說,有規律的生活對預防高血壓病非常重要。首先老年人要做到有勞有逸,勞逸適度。每天要保持7~9小時的睡眠時間和1~2小時的體育活動時間。做到飲淡茶、不吸煙、少飲酒。因煙中的主要成份尼古丁可使交感神經興奮,周圍血管收縮而致血壓升高;酒中的主要成份酒精能使心血管舒縮功能受損,血管壁粥樣硬化,易于發生高血壓。   合理飲食,避免肥胖。老年人的飲食應以補充足夠的營養,又不致肥胖為原則,因為肥胖會引起血壓升高,增加心腦血管疾患的發病率。平日要注意避免過量進食,以清淡為主,盡量少吃或不吃肥甘厚味之品。烹飪時要控制食鹽的用量,每天用量以4~6克為宜。補充含鈣豐富的食物如牛奶、蝦皮、蘿卜、蜂蜜等,因鈣劑具有降低血壓之功效。對肥胖老年人來說,要堅持節制飲食及參加體育鍛煉,且不可盲目服用減肥藥,以免引起副作用。   參加體育運動。實踐證實,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能舒筋活絡、暢通氣血,對預防高血壓病有一定的作用。可根據自身的情況及周圍環境的狀況,選擇快步走、慢跑、打太極拳、練劍、游泳、打乒乓球等。做每一項運動,都要注意運動量,循序漸進,持之以恒,方能見效。   常聽音樂。優美的音樂,能使人心情舒暢、大腦放松,從而避免因過度緊張而使血壓升高,預防發生高血壓病。
高血壓防治秘訣 《當代健康報》 1.一天的睡眠不應少于7-8小時。不要用任何其他活動形式來代替人所絕對需要的臥床休息。   2.一天中,應稍微抬起雙腿坐著休息幾次,每次15-20分鐘,或放松地平躺在地板或硬木床上幾次。   3.心里緊張時中,不要在房內踱來踱去,最好是躺一會兒或干脆把雙腿微抬,坐上15-20分鐘。   4、凡是血壓正?;蚱叩娜耍ㄓ繞涫且辜淥呱俚娜耍謁呤卑淹炔康拇采緣娓?7-10厘米。這有助于迅速入睡和睡覺香甜。開始,可能會出現血液流向頭部的感覺。為減輕這種感覺可以使用較高的枕頭。重要的是要使雙腿和下肢高于心臟的水平線。不過,血壓低于100/60毫米汞柱的人不要這樣做。   5.早晨起床要逐漸從臥式轉到立式。輕松的保健早操總是有益的。但在起床后,不要馬上胡亂地增加身體負擔,尤其不要跑步。   6.早晨空腹時,一定要喝些稀的東西,如一杯涼茶、果汁等。   7,站著吃東西及邊走邊吃,會給心血管系統增加額外負擔。應該始終坐著吃飯,并且午飯后一定要有20-30分鐘躺著或坐著休息。午休后,也不要馬上投入緊張的活動。   8,不要濫用藥物,尤其是在白天。如果你的血壓升高,有時躺下或稍微抬起雙腿坐坐,比吃一片降壓藥要好得多。2001.10.11
多吃芹菜。和木耳不能喝酒煙也不能抽啊。在吃點藥多鍛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