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委中,巴戟天,艾灸,男性,白芍
提問: 更年期頭疼
女 50歲 更年期頭疼很厲害. 有什么好的方法治療 ?現在有高血壓,按醫生開方 ,現在吃尼群地平片 一日三次血壓控制正常.但是睡眠不好 ,醫生還開了 安定半片和多塞平1/4片,睡前服用,但是效果不明顯.
第一次問題補充:但是頭疼影響了睡眠 現在一天只能睡2-3個小時
医师解答: 注意休息,不要過于勞累,緩解過于緊張的情緒。可以從事一些戶外活動,以增強體質。
中醫辨證女性以陰虛陽亢者居多,治以滋陰斂肝,壯水安神為主,藥用:當歸10克,白芍10克,枸杞子15克,生鱉甲15克,阿膠12克,柏子仁10克,沙參20克,麥冬12克,澤瀉15克,黃連3克,丹參10克。男性多以腎陽不振為多,方用金匱腎氣丸加減,其中附片6克,仙靈脾12克,淮山藥15克,補骨脂12克,丹皮12克,當歸10克,生熟地各15克,巴戟天10克,五味子6克,川芎10克。針灸:女性取三陰交、足三里、血海;男性取腎俞、委中、陽陵泉,輕刺激,每日1次,留針20分鐘,或用艾灸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