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瘦,胸透,呼吸,功能,要做
提問: 偏瘦是否需要到醫院檢查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專家醫生你好,我是一名男性今年20歲,身高176CM,但體重只有52KG,我認為這樣的重量是偏瘦的,我急切想增肥,我查了一些資料,上面說首先是否存在著某些疾病,我現在心里很迷惑,我是否得去醫院檢查呢?具體要檢查些什么項目呢?真心感謝你的解答!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不過你也說得太簡單點了吧? 怎么沒有醫生幫我解答呢...
第二次問題補充:醫生,我就是不知道要去什么科檢查什么內容....
医师解答: 你如果現在身高增長很快,目前的“瘦”可能營養不能滿足身體生長須要所造成的。加強營養補充適量蛋白質、維生素可好轉,可胖起來。消化、呼吸、風濕、內分泌系統慢性疾病可造成消瘦,一定到醫院檢查、確診后治療。 消化要檢查胃腸道,是否有胃腸功能不好,吸收功能差。 呼吸要做胸透,排除結核、慢性炎癥。 風濕要檢查“類風濕因子”,有無3個或2個以上關節炎腫(大于或等于6周)、多個小關節腫大于或等于6周,晨僵等等類風濕臨床表現,患“類風濕”等的病人可消瘦。 內分泌要查空腹血糖、T3、T4、TSH等。
只要身體健康,瘦點沒有關系的,與其去增肥還不如去鍛煉。同時可以去做一個體檢。
青年人,20歲,176CM52KG,是有些偏輕,可以去作一下正常的身體檢查,但是關鍵是要鍛煉身體,以后會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