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脾,先進行調理,br
提問: 門脈高壓造成的胃出血怎么有效治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者1995年曾因,大量嘔血而住院治療,經檢查診斷為肝硬化引起的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導致大量出血,1999年冬再次發病,癥狀為頭暈,黑便,因發現及時并采取有效治療,所以很快康復,2005年患者再次因胃底靜脈破裂出血,這次癥狀較重,有頭暈,昏迷,大量血便的癥狀,經搶救脫離危險,經診斷為胃底靜脈破裂出血,胃鏡顯示食道及胃底靜脈曲張已經相當嚴重,同時血常規檢查發現,血色素,和血小板都相當底,有脾抗的癥狀,醫生建議脾切除,但當時考慮病人身體條件不時很好所以沒有做,請問這樣的情況能做脾切除嗎?脾切除后對門靜脈高壓的癥狀有緩解嗎?謝謝您!●目前一般情況:目前患者情況很好,但是不敢干重活●病史:曾3次住院,都是因為相同的原因,門靜脈高壓消化道出血,脾抗,血小板底●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往診斷為肝硬化,消化道出血,治療方法主要是補血,補蛋白,附加藥物止血,慢慢康復.●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本次發病時間持續3天,從第5天后開始慢慢好轉。
医师解答: 根據描述情況,一般不能現在進行脾切除治療,可以先進行調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