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流食,土霉素,阿托品,霉素
提問: 求助
求助: 我母親有胃病多年,近期胃鏡檢查是胃竇充血紅腫,主要癥狀:胃脹,胃食道處燒感,返流,失眠,近期早起時唾液中帶血絲,請問是什么病,用什么藥
医师解答: 你母親應該是胃炎,食管炎,治療 一、一般治療:祛除病因,臥床休息,給予清淡易消化之流食,嘔吐嚴重者禁食。 二、糾正水電解質紊亂:口服葡萄糖鹽水或補液鹽(ORS),一般服1000ml,嘔吐嚴重或脫水者應給予靜脈補液,用生理鹽水或平衡鹽與5%葡萄糖液按2∶1或3∶1的比例配合靜脈滴注。 三、抗菌治療:由細菌引起者口服土霉素0.5g,4次/日或黃連素0.3g,3次/日;伴腹瀉者可用吡哌酸或慶大霉素。 四、對癥治療:腹痛明顯者可用解痙劑顛茄片8mg,每日3次或普魯苯辛15mg,每日3次或阿托品0.5mg,皮下或肌肉注射;嘔吐可用胃復安10mg,每日3次或嗎丁啉10mg,每日3次;亦可針刺足三里和內關,有鎮痛,止吐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