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乙型肝炎,乙醇,乙烷,并不
提問: 乙肝病毒不吃東西也能活么
我聽有的醫生說"乙肝病毒于37℃下抗原性穩定,30~32℃可存活至少6個月,在-20℃下保存20年以上仍有抗原性和傳染性" 請問這病毒是依靠什么存活,在20攝氏度以下什么也不吃就能活20年么? 
第一次問題補充:在沒有任何營養物質供應的時候,它在-20℃以下能保存20年么
医师解答: 病毒是一種很原始的生命體,但也需要一定的營養環境,這里所說的在零下20度可存活應該也是在一定的培養環境中。
乙型肝炎病毒HBV屬于嗜肝DNA病毒科正嗜肝DNA病毒屬,是乙型肝炎的病原體。這種病毒并不是您所想象的依靠吃什么而存活,它是依靠進入人體肝細胞后利用肝細胞內一系列基因合成物質合成復制自身DNA而實現生存和繁衍的。HBV對外界環境的抵抗力較強,對低溫,干燥,紫外線均有耐受性,不被70%乙醇(即酒精)滅活,因此乙醇消毒并不能用于HBV消毒,高壓滅菌法,100度加熱10分鐘和環氧乙烷等均可滅活HBV。其主要傳播途徑有血液,血制品等傳播和母嬰傳播。也可通過哺乳傳播。HBV的致病機制迄今尚未完全清楚,近年來大量研究結果表明HBV并不直接引起肝細胞的損傷,而機體的免疫病理反應可能是致肝細胞損傷的主要因素。
乙肝病毒,即乙型肝炎病毒HBV屬于嗜肝DNA病毒科正嗜肝DNA病毒屬,是乙型肝炎的病原體。這種病毒并不是您所想象的依靠吃什么而存活,它是依靠進入人體肝細胞后利用肝細胞內一系列基因合成物質合成復制自身DNA而實現生存和繁衍的。HBV對外界環境的抵抗力較強,對低溫,干燥,紫外線均有耐受性,不被70%乙醇(即酒精)滅活,因此乙醇消毒并不能用于HBV消毒,高壓滅菌法,100度加熱10分鐘和環氧乙烷等均可滅活HBV。其主要傳播途徑有血液,血制品等傳播和母嬰傳播。也可通過哺乳傳播。HBV的致病機制迄今尚未完全清楚,近年來大量研究結果表明HBV并不直接引起肝細胞的損傷,而機體的免疫病理反應可能是致肝細胞損傷的主要因素。希望能幫上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