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丙磺舒,物主,目前,作用
提問: 我的血尿酸值為什么突然升高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從02年起血尿酸值總是在430左右。05年7月痛風發作(左腳拇趾),至今仍紅腫。此后嚴格控制飲食,截至05年10月,多次檢查血尿酸值均為330左右。但最近一次(06年1月)檢查卻突然升到430。在這期間我的飲食結構沒有改變,禁食所有高嘌呤食物,禁煙酒。只是最近一個多月我加服了碳酸氫鈉及防骨質疏松藥“樂力”(復合氨基酸螯合鈣)。是否我的代謝功能在這期間發生新的問題?還是碳酸氫鈉或“樂力”促使血尿酸升高?我該怎么辦?●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經診斷為痛風后曾服用秋水仙堿,只服一天,次日因腹瀉反應而停藥。●輔助檢查:05年10月曾作X光檢查,除骨質疏松外無其它異常。 同時,作左下肢超聲多普樂檢查,靜脈瓣膜功能不全。
医师解答: 治療痛風的藥物可歸納為三大類:   鎮痛消炎類藥物:主要用于控制痛風性關節炎的急性發作癥狀,消除關節局部疼痛、腫脹及炎癥,同時兼有退熱、改善全身不適的作用。這類藥物主要有秋水仙堿、消炎痛、保太松類、布洛芬類、炎痛喜康、腎上腺皮質激素等。   抑制尿酸合成藥物:目前供臨床使用的只有別嘌呤醇一種。   促進腎臟排泄尿酸的藥物:目前常用的制劑有丙磺舒、苯溴酮和苯磺唑酮三種。   此外,某些中藥對痛風也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采取具體的治療措施。
痛風病人要終身吃藥,不可斷斷續續用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