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隔日,足量,酰胺,血小板
提問: 肥胖相關性腎損傷怎么辦?
性別:男 年齡:43歲 光鏡: 腎穿組織可見9個腎小球,1個球性硬化,1個節段性硬化,其余腎小球系膜細胞及基質輕度彌漫增生,部分腎小球上皮細胞灶狀萎縮;腎間質灶狀纖維化伴淋巴細胞及單核細胞侵潤;小動脈管壁增厚。 這是上周的腎活檢病理報告,請問腎損傷是不是很嚴重,應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本病治療頗為棘手,對激素治療多不敏感,據報道其對足量激素治療無效率達60%以上。現介紹目前常用的幾種治療方法如下:   用足量激素治療8周,無效者加用環磷酰胺或試用沖擊療法。   低劑量環孢素A聯合強的松隔日療法:本法一般僅在激素治療無效后使用,用藥方法為環孢素A每日4~7mg/kg,隔日晨服強的松1mg/kg。   四聯療法:即激素、細胞毒類藥物、抗凝藥物和抑制血小板聚集的藥物聯合應用。   有人認為如糖皮質激素及細胞毒類藥物2~3個月療程無效,則大劑量、長時間用藥可能取得療效,如使用足量強的松與環磷酰胺同時治療或每月交替用藥長達6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