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耳部,掩蔽,利多,鼓室
提問: 耳鳴求醫
患者 女 78歲 8年前因故心情特別苦悶 不久頭暈,耳鳴 至今仍經常耳鳴 請問能治否?如何治?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操作不當 “耳鳴求醫”重復提問 深表歉意!
医师解答: 耳鳴的治療措施有:   一般治療:①短暫性的耳鳴,常常是生理性或一過性的現象,不必緊張,進行耳部保健按摩,多有效果;②緊張、疲勞或生氣、著急引起的耳鳴,一般通過精神放松,生活規律,適當休息,保持足夠的睡眠,多能使耳鳴消除。   病因治療:耳鳴的治療應該針對不同原因采取不同措施,才能使耳鳴緩解或消失。如滲出性中耳炎,應行鼓室穿刺抽出液體;因顱內血管壓迫聽神經,應行血管減壓術;早期噪聲性耳聾伴耳鳴者,應當脫離噪聲環境;聽神經腫瘤有耳鳴癥狀者,應切除腫瘤;因鼓膜張肌或鐙骨肌痙攣耳鳴者,應行肌切斷術;動、靜脈瘺或畸形造成的客觀性耳鳴,應行血管內堵塞或手術治療。   藥物療法:①擴張血管、解痙攣等藥物,常用的如培他啶、腦益嗪、西比靈、煙酸、654-2等;②抗驚厥藥,如利多卡因等;③營養藥,如維生素B_1、維生素B_、三磷酸腺苷等;④中醫中藥治療。   其他療法:①電刺激療法;②生物反饋療法,如腦電圖、肌電圖、皮膚電阻抗等;③掩蔽療法,利用耳鳴掩蔽器治療耳鳴,主要是應用聲音刺激抑制耳蝸或聽神經的自發性興奮增強活動;④物理療法,可用耳鳴治療儀治療等;⑤針灸療法;⑥耳部保健按摩療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