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柴胡,胃酸,抑制,西米替丁
提問: 請問淺表性胃炎有沒有很好的治療方法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常性胃痛,不想吃東西,身體偏瘦。●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5天左右●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明確治療,經檢查為淺表性胃炎
医师解答: 你好:胃病沒有根治的辦法,保養重于治療,保養得當也可終身不發病,藥物可分為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和?の剛襯ひ┪锪醬罄?主要是起緩解癥狀和促進潰瘍愈合的作用,常與根除幽門螺桿菌藥物同時使用,抑制胃酸分泌:1]堿性抗酸劑:氫氧化鋁、鋁碳酸鎂等。2]H2受體拮抗劑:西米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3]質子泵抑制劑:奧米拉唑、蘭索拉唑、泮托拉唑等。?の剛襯ひ┯校毫蛺鍬痢㈣坶謁獷榧亍⒚姿髑傲寫嫉取8拿怕莞司┯校喊⒛の髁鄭穢┒5齲話懔俅慘繳岣菪枰∮謾? 在生活上要做到: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避免生氣和情緒激動,飲食上禁辛辣、過酸、油炸食品,以及過熱、過冷食品,禁喝咖啡、酒類和吸煙。做到少吃多餐,定時進食,以營養豐富、高熱量易消化、非刺激性食品為主。
胃炎良方—枳實消痞丸 枳實消痞丸系金元時代明醫李東垣所創,“治心下虛痞,惡食懶倦,開胃進食。”原方為丸劑,我經多年探索,用本方加減做湯或濃縮加工做丸散劑,治療慢性胃炎,效果很好。 枳實10-12g黃連10-20g生姜6g半夏10g 厚樸10-15g人參10-20g炙甘草6g 白術10-15g茯苓10g麥芽15g 主治:慢性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膽汁反流性胃炎見胃痛、胃脹、痞滿、噯氣、嘈雜、泛酸、惡心、食欲不佳等癥狀者均可用本方辨證加減治療。 虛寒者,減黃連加砂仁、吳茱萸;肝胃不和者,合柴胡疏肝散;肝火犯胃者,合金鈴子散加黃芩;肝膽火甚者,加柴胡、黃芩;氣滯腸腑者,加木香;胃氣上逆明顯者;加蘇梗。用量可按寒熱虛實增減。 注意:只宜參考,如需采納,必須找中醫大夫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