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先天性,仍然是,不必要,可先
提問: 王顯博士請您回復
你好,我的寶寶剛剛三個月,女嬰,一個月時得肺炎入院一星期,出院檢查時聽出心臟有雜音,但不明顯,醫生說有先心病的可能,讓我們等天氣暖一些時做詳細檢查,回家后我便密切關注孩子的舉動,發現每天偶爾干咳兩聲,口周有一點青,雙眼眼皮可見紫色的小細血管,著急時面部發紅發紫,睡覺時莫名的使勁,并發出聲音,豎報時,好像不太舒服,眼匡發紅,有時還會流淚,不喜坐報,睡眠還算正常,出生時體重7.5斤,快三個月了約長到13斤,手指腳趾并無青紫,激動時有點喘,寶寶從小就吐奶,無論采取什么方法也止不住 ,醫生懷疑是先天性的幽門狹窄并未詳細檢查,寶寶大便約每天兩次,小便正常 ,家族并無任何遺傳病史,我的第一個寶寶也很健康,我從網上查閱資料,我家寶寶可能屬于法樂氏四聯癥的癥狀,很難治療對不對?我已經在網上問過許多醫生,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作為一個母親,我希望我的孩子健康幸福,可是孩子卻偏得了這種病,這對她的將來甚至一生都會有影響,這一切全都怪我,如果我在懷孕時多注意一點,也許寶寶不會發生這種不幸,如果疾病能夠替代的話,我寧可生病的是我,每天看到我的寶寶對我笑,我的心里比用刀割還難受,我一直期盼著孩子得的是簡單的先心病,一歲以內能夠自愈,我一次次的詢問專家,各醫院,可大家都說要等B超結果才能確定,我心里很明白這一點,可是我依然不死心,希望您能夠理解我作為母親的心情,現在孩子的病是不是很復雜,還的她的幽門狹窄也必須手術治療嗎?孩子的生長發育還算可以,肚子上也沒有露出小包,而且檢查幽門狹窄對孩子是很痛苦的對嗎?有沒有別的方法檢查,比如CT之類的,本來有一大堆的問題要問,可是一想到孩子現在的病,我的腦子就亂了,不知從何說起,請您不要怕煩,我知道您 很忙,請您抽出一點時間來看一看我發給您 的貼子,務必回復,哪怕只有幾個字,在這里謝您了!!!!!!!!!1·以孩子目前的病情是不是法樂氏四聯癥?2·孩子的幽門狹窄是否嚴重?需要手術治療嗎?吃藥可以嗎?3·過年暖和時再給孩子詳細檢查會不會擔誤孩子的病情?4·報道說有促使先心病愈合的藥物,國內有嗎、真有這種藥嗎?5·祝全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身體健康,祝您發明一種預防新生兒先心病的役苗,讓所有先心病兒的父母都高興起來,我們會永遠感謝您的!此致 再 謝~
医师解答: 孩子的幽門梗阻可先采用藥物治療,不算嚴重不必要手術。建議及早給孩子檢查治療,目前臨床上對于先天性心臟病的最好治療仍然是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