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中,甜味,血糖,消化酶,淀粉酶
提問: 糖尿病
25,男現象:1.每天早上喝一杯水,一直到晚上睡覺都不在喝了,第二天起床后小便發黃,并且有糖的味道.其他癥狀無2.每天早上喝一杯水,10點一杯,14點一杯,上面的情況就沒有了,小便白色透明,沒有氣味,有時候有點尿臊味.3.我平時喜歡吃白糖,如果一天吃一勺(吃飯用的 小勺),沒有影響,如果吃3-5勺就有影響了,尿液居然有白糖味道,白色透明,有時發點黃,我平時喝水在2-5杯,請問:1.和糖尿病是不是有干系2.是不是糖尿病的癥狀3.如果是,是哪個類型的,該如何用藥
医师解答: 口甜指口中自覺有甜味,又稱口甘,平時飲食不注意,損傷了脾胃功能,濕濁之氣上泛,以致口中甜膩。糖尿病人由于血糖增高,會覺得口中發甜。可多食苦味食物,如苦瓜、蒲公英等,或用澤蘭、佩蘭代茶飲以燥濕化濁。 但是口甜也多見于各種消化酶分泌異常,尤其是唾液中淀粉酶分泌增多。祖國醫學認為,體內脾臟有熱,其中實熱者口中有甜味感,兼有口渴喜飲、尿黃便干、精疲神乏。可常吃豆腐白菜湯,野莧菜湯等。 所以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記住檢查要空腹哦!
還不知你是否是糖尿病已確癥。現在血糖是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