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麻木,膳食,脂肪酸,的人
提問: 四肢發麻
近段時間四肢尤其左邊小腿會經常發麻,覺得雙腿特累,而且我會經常打呵欠,會不會和腦部供血不足或者血循環不好有關?會不會和天氣太冷有關?
第一次問題補充:性別:女年齡:27歲 在商場工作,空氣不流通,會不會和這個環境有關?而且經常伴有輕微的頭暈
第二次問題補充:沒有血管方面的病史,平時飲食也很注意,低鹽、低脂肪,體重也很正常,160cm,48kg不過有個不良習慣,晚上習慣吃宵夜,但也只是吃些水果,餅干或者牛奶湯水而已,
第三次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岢魷值鬧⒆矗緇吃小⒉徽匪恕⑷綺薅拙昧司梢ⅲ話慊嵩詼淌奔淠諳換嵊惺裁創笪侍狻5牽械娜聳紙怕檳競蟪な奔洌ǔ惶歟┪薹ɑ航猓偷每匆繳恕?墑歉每茨母隹頗兀孔宜擔還蓯鞘裁叢蛞鸕氖紙怕檳荊κ紫惹笳鍔窬誑啤? 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酸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老年人尤其要注意。 二是藥物或化學制劑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后,會引起手腳麻木;在含有氫、砷、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 三是神經炎引起的麻木。神經炎最常見的病癥即手腳麻木、肌肉萎縮、四肢無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達半個月之久,就會引起神經炎。 四是四肢分散性地出現麻木。四肢不是同時出現麻木,而是分散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如醉酒后的中風、昏迷引起對頭部神經刺激、老年人拄拐棍對手神經的刺激、頸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經刺激導致的腿麻木等。 手腳麻木不能對癥治療,而是要對病因治療。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都應該首先到醫院神經內科進行檢查,判斷神經有無損害,受過何種刺激。 若是神經方面的問題,還需要作肌電圖檢查,進一步確認神經受損程度、范圍、性質等。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則再轉到其他相關科室治療。 神經損傷引起的手腳麻木,要根據神經損傷的程度、范圍、性質來選擇是采用藥物治療還是手術治療。藥物治療通常配合針灸、理療同時進行,促使其快速恢復。手術治療則是通過手術引開受壓迫神經以達到解除神經受壓迫、刺激的目的。
應該是心腦血管問題,你多大年齡?病史?
我國《膳食指南》提出了的膳食八項原則:   一是食物要多樣;二是饑飽要適當;   三是油脂要適量;四是粗細要搭配;   五是食鹽要適量;六是甜食要少吃;   七是飲酒要節制;八是三餐要合理。   遵照這些原則,在保持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的前提下,達到熱量平衡,防止超重達到預防心血管病的目的。一般認為,膳食中飽和型脂肪酸和膽固醇含量較高,也能促進冠心病和腦血管病的早期發生,膳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性質和總熱量對發病也有一定的影響。因此,心血管病患者的飲食必須掌握減少動物脂肪的用量;同時要用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油類,如:花生油、豆油、玉米油等。每日動物脂肪不超過脂肪總量的百分之九,少吃食用淀粉類食物,少吃蔗糖、果糖,以及含糖量多的食物,減少熱量攝入。多吃富含鉀鹽、鎂鹽、維生素類的瓜果蔬菜。這樣的飲食對于預防心腦血管病的初發、復發都有一定的效果。
在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中,合理膳食是十分重要的,患者在飲食上要嚴格注意以下幾點:   1、控制膽固醇的攝入量。研究證明,高膽固醇的人,冠心病的發病率比正常人高5倍。因此,心血管疾病患者應少吃動物腦髓、內臟、蛋黃、蟹黃等膽固醇高的食物。   2、控制脂肪攝入的質與量。飽和脂肪酸能升高血膽固醇,多不飽和脂肪酸則能降低膽固醇,所以在膳食中要控制豬油、牛脂等飽和脂肪酸的攝入。   3、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維生素C可增加血管彈性,?ぱ堋?   4、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膳食纖維能吸附膽固醇,阻止膽固醇被人體吸收。   5、限鹽。高鹽膳食可增加心血管病的發病率,有輕度高血壓或有高血壓家族史的人,食鹽攝入量應控制在每日5克以下,對血壓較高或合并心衰者,每日用鹽量以1~2克為宜。   6、少食多餐,切忌暴飲暴食,晚餐不宜吃得過飽,否則易誘發急性心肌梗塞。   心血管疾病患者,同時還要戒煙限酒,少喝濃茶,并可應用以下食療中藥:   1、山楂 每天吃1~2個山楂,有降低血壓的作用。適用于高血壓病或兼患高脂血癥、冠心病者。   2、大蒜 大蒜的有效成分能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可降血脂、抗血凝,宜經常食用。   3、海藻、海帶 實驗表明,二者均有降血脂、降血壓的作用,可延緩動脈硬化的發展,冠心病患者宜常服食。   4、蓮子 有安心養神、補益脾腎的作用。心悸、心煩、失眠、多夢者,常服本品有益。   5、龍眼肉 有補心脾、益氣血的作用。   6、玉米須 玉米須煎水飲服,有將壓、利尿的作用。   7、其他 銀耳、黑木耳、茭白、草菇等,心血管疾病患者均可選擇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