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胸腔,方法,病原,并不能,都只
提問: 反復發作自發性氣胸
我是一名自發性氣胸患者,女,32歲,10年內共大發作過4次,小發作2次,其中有2次比較嚴重,差一點危及生命,幸虧搶救及時,才算有了現在的生命,做過CT,顯示是肺實質性肺大泡,彌漫性,多發性.一般都是保守治療,插管或是抽氣.我今年歲末又發作了一次,現剛剛出院,經過這一次后,我對生活一點也提不起勁,覺得活著沒有意思,活著是受罪,是折磨,折磨自己,也折磨家人.我現在很恐懼上醫院,我怕等待結果的那段時間,一看結果稍有些不好,我就腿發軟.我想咨詢一下,像我這樣的病還有沒有根治的辦法.
医师解答: 治療自發性氣胸的傳統方法有胸腔穿刺以及胸腔閉式引流,但這兩種方法的原理都只是促進胸腔內氣體的排出、起到緩解癥狀的效果,沒有解決氣胸的發病原因——肺大泡,所以并不能降低復發的幾率。胸腔鏡下肺大泡縫扎或切除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