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糖,你的,你在,睡眠,血糖值
提問: 睡眠會影響第二天早晨空腹的血糖值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兩年前患上糖尿病,至今一直是空腹血糖值偏高。自檢感到晚上睡眠不好,多年來患有神經衰弱病。近期比較嚴重。●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二個月●目前一般情況:化驗情況:一般是空腹值偏高 餐后二小時值基本正常 糖化血紅蛋白值夜正常●病史:二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二型,現在服用拜糖平(每天二片)●輔助檢查:●其它:
医师解答: 你好:不是睡眠不好會影響你的血糖,而是糖尿病會影響你的睡眠,請積極治療
如果是晚餐后的血糖控制良好,而清晨空腹時的血糖高,則說明是Somogyi效應,也就是低血糖后的反應性高血糖,應注意你在睡前時的血糖值(正?蚱?以及是否有夜間出汗或清晨頭痛等情況,如果符合,則支持Somogyi效應的判斷。 如果你在凌晨4時左右測血糖就發現血糖值很高,并持續到AM8~9點,則屬于“黎明現象”。“黎明現象”多發生于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如果是“黎明現象”,首先應消除精神緊張,改善睡眠條件,調節合理的飲食,適當運動。
應該說二者之間互有影響,另外你至今一直是空腹血糖值偏高,現在服用拜糖平(每天二片),可加服磺脲類藥來降空腹血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