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乏力,病因,年幼,手足
提問: 低血壓有那些癥狀呢?有藥可治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頭昏眼花,眼前空白一片,無法站立,請問這個是屬啥子病?有什么方法可醫治嗎?危害程度大嗎?通常是勞累或用腦過度就產生此狀況.●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現階段時間無發病.是間斷性的.●目前一般情況:無●病史:病情有8年多了●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前只是吃一些鄭腦靈之類的藥克制...●其它:無●輔助檢查:初步檢查是低血壓
第一次問題補充:請問:低血壓,它的危害在哪呢?最終會導致什么現象?平時生活需要注意那些啊?有必要經常服藥嗎?
医师解答: 低血壓可分為原發性低血壓、體位性低血壓和癥狀性低血壓。無自覺癥狀的原發性低血壓可不予治療。如果有暈躍等癥狀,可給予高鈉飲食和藥物治療,癥狀性低血壓應針對原發病因積極治療。 低血壓屬于中醫學“眩暈”、“虛勞”、“暈厥”等范疇。其病是因氣虛陽弱,心脈搏動無力。氣機升降失調,清陽不升。陰陽失調,臟腑功能低下所致。臨床常見的證型有: 1.氣虛型剿:證見頭暈眼花,身倦疲勞,氣短乏力,食后腹脹,四肢無力,舌質嫩,脈弱。 2.陽虛型:證見經常頭暈,喜熱怕冷,手足不溫,口淡不渴,心悸氣短,舌質淡,苔薄膩,脈細沉。 3.氣陰兩虛型:證見心悸心慌,頭暈頭昏,氣短,易疲勞,自汗,便于,舌質嫩紅,脈細。 一、可選用的西藥 1.麻黃堿:每次25mg,一日3—4次,口服。 2.潑尼松:每次10mg,一日2—3次,口服。 3.地塞米松:每次0.75mg,一日2—3次,口服。 二、可選用的中成藥 1.氣虛型: 補中益氣丸:大蜜丸每次1丸,濃縮丸每次8丸,水丸劑每次6g,一日2—3次,用姜湯、淡鹽湯或溫開水送服。 補氣升提片:每次5片,一日3次,溫開水送服。年老、年幼、體弱者酌減。 六君子丸:每次1丸,一日2次,溫開水送服。 黃氏健中丸:每次1丸,一日2次,溫開水送服。 2.陽虛型: 參茸丸:每次1丸,一日2次,溫開水送服。 濟生腎氣丸:大蜜丸每次口服1丸,或水蜜丸每次6g,均為一日2—3次,淡鹽湯或溫開水送服。 右歸丸:每次1丸,一日3次,飯前溫開水送服。 3.氣陰兩虛型: 黃芪生脈飲:每次1以,一日2—3次口服。 益心復脈沖劑:每次1袋,一日3次,開水沖服。
樓上的說的太對了,我都沒得說的了!
麻黃堿:每次25mg,一日3—4次,口服。 潑尼松:每次10mg,一日2—3次,口服。 地塞米松:每次0.75mg,一日2—3次,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