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酸,食物,都是,多喝水,并不
提問: 我有腎結石
我有腎結石,聽說有很多食物不能多吃,可是我很想多吃點,但我每天喝水很多應該不會有結石了吧?
医师解答: 腎臟結石有好幾種,其中常見腎結石大部份以鈣鹽的成分為主,此癥復發的機率很高,所以常常治療痊愈后,會再發病回診。為減少復發的機率,因此飲食的控制格外重要。在飲食上的照顧需注意以下幾點: 1.增加鈣的攝取量:很多人會有疑問,為何結石里都是鈣鹽反而要多吃鈣?因為根據研究顯示,足夠的鈣質會和草酸結合,而由糞便排出,因而減少鈣質被腸道吸收,當然就會減少結石產生的機會。因此多喝牛奶并不會因此增加結石,反而有助于減少結石的機率。 2.減少草酸的攝取:菠菜、茶葉等含草酸較多的食物要減少食用。 3.減少鈉攝取:飲食要清淡,罐頭和加工食品盡量減少食用。多吃含鉀的食物,如香蕉等食物。 4.減少肉類的攝取:減少動物性蛋白質的攝取,可降低形成結石的機會。 5.多喝水多運動:多喝水可使尿中的鹽類代謝加快,所以每天至少喝3000C.C的水。多運動可減少骨鈣流失,進而減少結石的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