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甘草,因素,功能,副作用,所至
提問: 心臟間歇能根治嗎?
我今年35歲,由于工作壓力大,誘發了心臟室前性早博,在休息時經常感到心臟間歇.診所大夫給我開了 心律平 ,請問大夫這種病能夠根治嗎?
医师解答: 室性早搏,可分功能性和器質性的。器質性的有各種心臟病、電解子紊亂、慢性炎癥、某些疾病(甲亢、二尖瓣脫垂等)、煙酒茶等理化因素、藥物等因素。功能性多為情緒激動、精神緊張、疲勞等因素所至的植物神經紊亂引起室早。 如果你是因精神緊張、疲勞誘因所至的,去掉誘因可治愈。如經常出現室早可用“寧心寶膠囊”,它是用冬蟲夏草加工成的,價格不貴,療效確切,無副作用。
你好:如果沒有器質性心臟病,早博屬于功能性,沒有明顯癥狀,不用治療.
你的病是屬于中醫的心動悸脈結代范疇.中醫以調補氣血,使病人能心氣旺搏動有力,心血足而脈管充盈,心陽通而循環無阻以治此病.代表方是醫圣張仲景的{炙甘草湯}又名{復脈湯}本方益氣養血,滋陰復脈.主治氣虛血少,心動失常,心悸,氣短.方藥為:炙甘草,生地各15克,黨參,桂枝,麻仁,麥冬,阿膠{藥煎好后去渣,加進阿膠}各10克,大棗6個,生姜5片.水煎服.藥方平和,無副作用,療效也相當滿意,可以一試,值得推廣.希望能幫助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