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乙肝病毒,血清,偏高,的是
提問: 懇求各位專家給我診斷我的化驗單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0歲●目前一般情況:我的身體一直很健康也沒什么不適的感覺,我是在去年的體檢中查出我的肝功不正常的,可我沒什么不適的感啊?●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住查的肝功為:谷丙轉氨酶76。42U/L,(正常值為0-40)谷氨跣轉酞酶59。51U/L,(正常值為0-40),查乙肝五項是表面抗體以成陽性,其它的均為陰性,查B超也沒什么異常。●其它:望各位專家急速解答。萬分感激。
第一次問題補充:我以做過多次檢查均與這次相同,也吃了不少的保肝護肝的藥了。
第二次問題補充:可我的乙肝抗體已竟是陽性了啊!!!
第三次問題補充:各位專家我問的是我的表面抗體以是陽性了,為什么我的肝功還會不正常啊!!!
医师解答: 你好: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多種多樣,最常見的病因是乙肝病毒、發熱、勞累,其他病原體感染或其他疾病亦可引起。一般隨著癥狀或疾病的消失,轉氨酶會恢復正常。如果轉氨酶異常,乙肝病毒(HBV)血清標志物(HBsAg等5項中的若干項)陽性,又有明顯的臨床癥狀,如乏力、納差、厭油、惡心、尿黃等,則可確診為典型的乙肝病人,應盡快住院治療,以防轉化為慢性肝炎與傳染他人。 存在爭議與難于處理的是單項轉氨酶偏高(正常值的一倍或數倍左右),乙肝病毒血清標志物陽性,但從不出現臨床癥狀,有的亦經過正規治療,轉氨酶仍偏高而無任何癥狀,乙肝病毒血清標志物無改變,此種情況應該視為乙肝病人還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呢?從分子生物學的角度考慮,單項轉氨酶升高只能說明肝細胞質膜對酶的通透性有所改變,并不能作為肝細胞炎癥、壞死的直接證據。按照現代感染病學觀點,將其作為潛在性感染狀態較為合理。因此,此種無癥狀的單項轉氨酶偏高者與乙肝病毒攜帶者可能沒有本質區別。
只是肝功能輕度異常,你是不是偏胖,可能有輕度脂肪肝.
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說明你對乙肝有抗體,說明不易患乙肝。
表面抗體陽性,其他都為陰性是很正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