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病毒,是由,病毒感染,的人
提問: 輕微腦炎癥狀
大夫,你好!我愛人今年33歲,這幾天頭不定期疼痛,疼痛部位在兩眼之間及前額,并伴有嘔吐、腹瀉癥狀,今天頭疼的頻率增多,去醫院做腦電圖正常,醫生診斷為輕微腦炎,建議輸幾天青霉素和甘露醇,可我們還是有點不放心,請問大夫我愛人的癥狀像是輕微腦炎嗎?謝謝!
医师解答: 腦炎是腦細胞發炎,腦炎通常由病毒感染引起,有少數病例的腦炎是由諸如流 行性腮腺炎,或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癥,單純性皰疹病毒等傳染性疾病所引起.有 少數一些腦感染并非由病毒所引起。例如,一種叫做非液昏睡病的疾病,是由舌蠅 科中的采采蠅傳播的一種單細胞動物所引起的。 有哪些癥狀 腦炎病癥的嚴重程度,差別很大,輕度腦炎的癥狀跟任何病毒感染相同:頭痛、發熱、體力衰弱、沒有食欲。較嚴重的腦炎癥狀,是腦的功能受到明顯的影響,造成心煩氣躁、不安及嗜睡,最嚴重的癥狀是臂部或腿部肌肉無力,雙重視覺(復視)言及聽覺困難,有些病例的嗜睡現象,會轉變為昏迷不醒。 有哪些危害? 輕度腦炎很常見,甚至會不為人所察覺。但在一千個麻疹病例中,大約會有一個引發輕度腦炎。腦炎嚴重發作的病例極少見。其危害程度,要看患者的年齡,及造成腦炎的感染原是哪一種而定。嬰兒及老年人患腦炎可能會致命,但其他年齡的人患腦炎則可能會完全復原,有時候是在經過長時間患重病之后復原。雖然腦炎可能造成腦的永久性損害,但產生嚴重后果的百分比卻不高。 應該如何處理? 如果出現上述的癥狀,你趕快去看醫生,醫生可能會對你作各種診斷檢查,其中包括有顱部X光照像及腦電圖等。醫生會作腰脊穿刺,抽取你的腦脊髓液作檢驗,診斷神經系統的感染情況。 如何治療 有些最危險的腦炎(例如由單純性皰疹病毒所引的腦炎),現在已可用諸如阿拉伯糖腺嘌呤,或無環烏苷,或干擾素等藥物來治療。盡管這些藥物的療效仍在評估中,但是對治療危險腦炎總是一個機會,否則患者一定會死亡。 由于造成腦炎的其他病毒,大多對抗生藥物沒有反應,因此基本的治療采取一些措施,使癥狀緩和下來,讓身體的自然防御力量去克服感染。在大多數情況下,你只要保持舒適,營養充足就行了。有時候,類固醇藥物能夠抑制發炎。如果你已昏炎不醒,醫生會用鼻胃管給你喂食,用呼吸機來協助你呼吸。 嚴重腦炎可能恢復得很慢,你可能需要接受特種治療,學習諸如把話說得清楚等基本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