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患者,血管,食物,注意
提問: 腦萎縮
我婆婆今年69歲,患頭痛史有三年左右,前陣子拍CT結果顯示為輕微腦萎縮,正在服用中成藥.請問,藥物可完全治愈嗎?隨著年齡的增加這種病會惡化成癡呆癥嗎?(因為目前感覺到老人記憶力不佳,幾分鐘前的事情會忘記)
医师解答: 腦萎縮患者注意事項 1、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激動。 2、禁食酒類、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食新鮮類食物;如:活魚、蝦、鮮蛋、疏菜、水果等,不宜食干菜和腌熏制品。 3、避免做過重的體力勞動和過度緊張的腦力勞動。 4、如癱瘓臥床患者應加強護理,注意衛生、定期翻身,避免褥瘡發生。 5、患者要有戰勝疾病的信心,遵醫囑,按療程、按時間堅持用藥。 6、必要時,定期檢查,了解病情發展趨向。 腦萎縮 引起腦萎縮的常見病因是:長期用腦過度,顱腦外傷,腦梗塞,腦膜炎,腦血管畸形,腦部腫瘤,還可以由長期飲酒、營養不良、甲狀腺功能病變、濫用鎮靜藥、濫用激素等原因引起。   目前西藥對于腦萎縮沒有特別有效的藥物,可以試用中藥。我們從多種純天然中藥中提煉有效成分制成腦萎縮丸劑,具有增加平均腦血流量,降低全血黏稠度、降血脂、降血小板聚集(中醫認為是祛瘀、活血、通經絡)等功效,提高腦血氧濃度和組織利用率,增強腦神經功能和耐氧能力,改善腦細胞功能,提高神經細胞免疫力,同時對腦血管有收縮和擴張雙向調節作用,并可激活腦細胞活性,延緩腦細胞衰老和恢復病損組織功能。
你好:沒有治愈的可能,但可以緩解癥狀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有可能變為老年癡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