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病,固醇,血栓,因素,注意
提問: 老年人群得腦血管堵塞或腦血栓的機率是不是很大,一般
●患者性別:●患者年齡:50歲以上●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預防疾病●目前一般情況:正常,就是偶爾四肢麻木●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沒有治療過
医师解答: 腦血栓的防治: 1.首先要消除不良危險因素的影響,積極治療引起腦血管病的各種因素,如高血壓患者應注意有效控制血壓。2.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有規律的作息時間,要保證充足睡眠,糾正不良的煙、酒嗜好。3.注意飲食調節。應注意營養素的合理搭配,控制體重。多吃含纖維素及維生素高的飲食,減少動物脂肪的攝入和高膽固醇食物的攝入;不暴飲暴食;減少食鹽攝入量(5克以下);多吃蔬菜、水果;飯后不要立即進行劇烈運動。4.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保持穩定樂觀的情緒,是預防腦血管病發生的重要因素。5.定期進行腦血管病的預防性檢查,定期檢查身體,盡早發現腦血管發生的可能性,以便采取有效的預防措施。6.避免精神過度緊張、焦慮。 對于已患腦血栓的病人,一定要做好醫療護理工作,在飲食上,要給予低膽固醇、低脂肪飲食;對血壓稍高者不要隨意使用降壓藥,以免誘發缺血性腦血管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