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血尿,病程,激素,病情
提問: 多長時間是急性腎炎啊
●患者性別:小光●患者年齡:22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去年11份中旬患過敏性紫癜,后在一個星期服用強的松后皮疹消失,但尿常規查出紅細胞(2+),住院后接受了抗過敏治療和抗感染治療(打消炎針),住院10天,出院時紅細胞為(+ -) ,出院一周后到醫院復查尿常規紅細胞(1+),第二周紅細胞(2+),后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了一周的強的松,每天2片的劑量。第三周紅細胞(2+)沒有變化,在血液科醫生的建議下,到腎科去看醫生,腎科醫生開了中藥,腎肝寧和百令膠囊讓后回去服用,在服用中藥一周后,感覺腰酸的癥狀減輕了一些,后又去醫院查尿紅細胞(1+)醫生說在好轉,于是又開了一周的藥,到上周再去檢查時怎么紅細胞還有(1+),醫生讓我繼續服用這藥,我想咨詢下醫生,象我這種情況屬于急性腎炎還是慢性腎炎呢?●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三個月●目前一般情況:目前,腰隱酸,腳后根隱酸,胃部沒有了不舒服。就是左眼睛眼球有點紅,而且有白色的分泌物●病史:第一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良好
第一次問題補充:那我想問陳院長,為什么我在服用了中藥第一周紅細胞就減下了一個,而在繼續服用一周怎么還有一個?現在我服用快第三周了,腰酸背疼的感覺在減輕,是不是證明中藥對我還是有作用的呢?
第二次問題補充:請問醫生,紫癜腎炎到底是屬于哪種腎炎呢?為什么有些人紅細胞1+,身上全然沒有感覺?而有些人紅細胞1+,卻感覺要腰酸背疼呢?
第三次問題補充:最后我想問下醫生,腎炎和腎虛的區別?一定請專業的醫生回答!
医师解答: 你得的可能是慢性腎炎 慢性腎小球腎炎-診斷思路 1.起病緩慢,病情遷延,時輕時重,腎功能逐步減退,后期可出現貧血、電解質紊亂、血尿素氮、血肌酐升高等情況。 2.有不同程度的蛋白尿、血尿、管型尿、水腫及高血壓等表現。 3.病程中可因呼吸道感染等原因誘發急性發作,出現類似急性腎炎的表現。 診斷中需要注意: 1.排除繼發性慢性腎小球腎炎 2.明確進展還是非進展性的慢性腎小球腎炎 3.強調行腎活檢進一步明確診斷 慢性腎小球腎炎-治療原則 1.利尿消腫-可使用雙氫克尿噻,速尿,安體舒通等利尿劑 2.積極控制高血壓: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ACEI)、血管緊張素II受體,鈣離子拮抗劑、ß-受體阻滯劑 3.抗凝和血小板解聚藥物 4.激素和細胞毒藥物 慢性腎小球腎炎-治療注意事項 1.降壓治療時,降壓不宜過快,以免腎血流量驟降。及用胍已啶,因其可影響腎血流量。 2.應用利尿劑是要以“小量、間歇、聯合”應用為宜,并注意水、電解質平衡;如遇血漿蛋白低于25G/l時,往往達不到消腫的目的,必須適當補充白蛋白和血漿,即提高膠體滲透壓才能促進利尿、消腫。 3.應用抗凝劑時,要注意監測凝血時間和凝血酶原時間,觀察出血傾向。 4.慢性腎炎系慢性虛損性疾病,病程長,纏綿難愈,且容易反復,醫患要有信心,堅持治療,有方有守,少則半年,多則1-2年,才可望告愈。 5.激素要遵循“首量要足、減藥要慢、維持要長”的原則,服藥期間要觀察胃腸道反應,必要時可與胃舒平或累尼替丁等藥物同服。 6.口服雷公藤多苷要定期觀察肝、腎功能。
不能根據紅細胞判斷癥狀。
對,這就是藥物對你的病情祈禱了很好治療作用。
腎炎是西醫術語,腎虛是中醫名詞,兩者沒有必然聯系。腎虛是中醫通過相應癥狀得出的病癥名稱,腎炎是西醫通過臨床表現以及相應實驗室檢查得出的疾患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