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管瘤,局部,血管,激光,注意
提問: 女、11歲、腰后側有1分硬幣大小血管瘤、略長,請問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腰后側有一1分硬幣大小、暗紫色的血管瘤,醫生建議觀察不做治療,但強調千萬防止出血,請問:出血后我們有什么急救措施。 敬請賜教!不勝感激!●目前一般情況:身體健康 血管瘤部位無任何異樣●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輔助檢查:無
医师解答: 血管瘤是一類由新生血管組成的良性腫瘤。多發生于嬰幼兒。臨床可分為鮮紅斑痣、毛細血管瘤、海綿狀血管及混合型四型。   【治療】   一、鮮紅斑痣多發性,發生于前額一側或枕部者很少自然消退。可用氬離子激光治療。也可采用放射性同位素磷32或鍶90于患處敷貼,早期治療效果尚好;   二、草莓狀血管瘤多數患者的皮損可在3-5歲逐漸消退。不必治療。對長期不消退或生長很快、損害較大者,可采用X線照射、二氧化碳激光或液氮冷凍治療,但應注意出現疤痕等副作用。   三、海綿狀血管瘤   (一)硬化劑局部注射常用魚肝油酸鈉局部注射,注意每次用量不可過大,否則會引起局部明顯壞死;   (二)手術治療對較限局的腫瘤可采用手術切除。但有時會出現復發。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