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白尿,尿液,正常,有害物,功能
提問: 腎病綜合癥
我只想知道,腎病綜合癥,能完全康復嗎!能結婚嗎!能生小孩嗎!
医师解答: 腎臟是泌尿系統的組成器管之一,是人體的主要排泄器官。它通過生成和排出尿液,排出體內代謝廢物及有害物質,重吸收有用物質,可調節水、滲透壓及酸堿平衡來維持機體內環境的穩定,它分泌的各種物質與人體的多種代謝有關。因此,又說腎臟是維持人體正常生命活動的重要器官,腎臟的主要功能有以下向方面:   (1)維持水的平衡。腎臟是通過生成尿液來實現這一功能的。生成尿液是腎臟的主要功能,尿的生成來源于血漿,通過腎小球的濾過、腎小管的重吸收、腎小管的排匯和分泌這三個過程來完成。在這三個過程中,除了生成尿液以外,腎臟同時根據體內水分的多少對尿量進行調節,從而保持水的平衡,維持人的正常生活。   (2)排泄代謝產物和有害物質(毒物、藥物等)。腎臟通過生成尿液對血漿進行濾過,將體內新陳代謝的產物和其他一些進入人體毒物、化學藥物濾出,保留水分和營養物質,并通過排出尿液的方式將這些廢物和有害物質排出體外,從而保證了人體內環境的穩定。   (3)維持酸堿平衡。腎臟通過排出酸性物質、回吸收堿性和堿性物質的方式來調節人體體內的酸堿平衡,還可通過控制酸性和堿性物質排出量的比例來維持酸堿平衡。   (4)保持體液成分,維持體液電解質平衡。腎臟可對人體有物質,如:血漿血蛋白、葡萄糖、氨基酸、激素、維生素和鉀、鈉、氯等無機鹽進行調節,使其按一定比例和濃度存在于體內,以起到維持人體正常生命活動的作用。   (5)內分泌功能。腎臟能分泌和合成一些物質,起到調節人體生理功能的作用。它分泌的腎素、前列腺素,通過影響血管緊張素Ⅱ的生成而發揮調節血壓和水鹽代謝的作用。通過產生促紅細胞生成因子、分泌紅細胞生成素參與造血,能刺激骨髓紅系增殖、分化,促進血紅蛋白合成。它分泌的1,25-雙羥維生素D,參與調節鈣磷代謝,起到了維持骨骼的正常結構與功能的作用。   從以上對腎臟功能的了解可以看到,腎臟并不僅僅是一個單純的排泄器官,而是一個對人體的內環境和正常生理活動有著關鍵影響的重要臟器,對維持人的生命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腎病綜合征特征:大量蛋白尿(超過3.5g/24h)。低蛋白血癥(血漿白蛋白<30g/L)。高度浮腫,高脂血癥。12兩項為必備。腎病綜合征只是一個癥狀診斷名詞,原發性腎病綜合征根據其臨床表現的不同又可分為Ⅰ型及Ⅱ型。Ⅰ型 無持續性高血壓,離心尿紅細胞<10個/高倍視野,無貧血,無持續性腎功能不全。蛋白尿通常為高度選擇性(SPI<0.1),尿FDP及C3值在正常范圍內。Ⅱ型 常伴高血壓,可有腎功能損害,有細胞尿,管型尿。尿FDP及C3值往往超過正常,蛋白尿通常為非選擇性。 引用:我只想知道,腎病綜合癥,能完全康復嗎! 能結婚嗎!能生小孩嗎! 回答:可以!
你好:積極的治療是可以的.
腎病綜合癥,能完全康復!能結婚!能生小孩! 西安同濟醫院獨創“自然免疫平衡療法”,中西結合治療腎病取得了突破進展!
首先肯定的回答腎病綜合證是可以痊愈的,痊愈后可以考慮生育問題,腎病綜合征,這是一組征候群,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癥高度水腫,高血脂,甚至有的伴有高血壓為主的一組癥狀.通常西醫的治療就是口服大量的激素,來阻止蛋白的漏出,這種方法只能暫時的減輕癥狀,并不能根除.激素一減量遇到感冒勞累等誘發因素的條件下病情就會反復.中醫認為腎病綜合征的病因病機主要為脾失升清,腎失封藏,肺不布精。其標在肺,其制在脾,其本在腎,肺主氣,通調水道,散布精微外邪侵襲,肺失宣肅,則可導致水腫.脾主運化水谷精微,脾不健運,水濕內停,泛濫肌膚,而為水腫,腎為水臟,可開合二便,如腎氣不足,開合不利,封藏失職,藏精外泄,谷氣下流而出現小便如膏如淋(西醫上蛋白尿和血尿)。我院是純中醫治療腎病的專科醫院,對腎病尤其腎綜有很好的效果,對來院治療的患者承諾沒有效果不收取醫藥費用.建議積極中醫治療.如有什么疑問可以電話咨詢031185523049張大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