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效果,并不,是有,如有
提問: 腎囊腫
B超顯示我的右腎有一個1X2厘米的囊腫,請問該怎么治療呢?應該注意什么?囊腫會否長大?長大后會有什么臨床表現?長大后要做手術嗎?是切除右腎還是切除囊腫?有沒有更好的治療辦法呢?謝謝解答!!!
医师解答: 現在囊腫比較小,可以考慮中醫保守治療,腎囊腫是有腎小管發育異?蟯飩繅蛩氐賈?只有進口沒有出口的病理性盲端.囊液不斷的分泌,囊腫也隨之逐漸增大.腎囊腫并不可怕,主要是囊腫對周圍的腎單位的壓迫,長期可以導致周圍的組織缺血缺氧纖維化壞死.出現腎功能異常,慢性腎功能不全.這樣的病歷很多見.一般在4厘米以內考慮保守治療,8厘米考慮手術治療.手術治療的優點是短期內見效,采用去頂減壓法.抽出囊液,但是過一定的時間囊腫還會繼續生長.中醫治療主要通過改善囊臂的血液循環,使囊液可以通過體循環吸收.逐漸使囊液吸收囊腫減小.但是見效時間比較長,總體效果中醫治療可以效果明顯.建議積極中醫治療.如有什么疑問可以電話咨詢031185523049張大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