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液,也是,你好,中分,天壤
提問: 我總是出虛汗,應該吃點什么?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總是出虛汗,應該吃點什么?
医师解答: 你好:你可以、喝黃芪精口服液.
你好:中醫理論陽虛與氣虛都有自汗的癥狀,請你中醫辨證施治
你好!汗有自汗與盜汗之分,古今方書,多以自汗為陽虛,盜汗為陰虛,必須審證求因,審因論治。但我認為不太正確,事實上自汗盜汗也各有陰陽之證,不得認為自汗必為陽虛,盜汗必屬陰虛,也不能皆按虛證論,其實也有實證之現。 就拿自汗一證來說,一般多為虛證的表現,但自汗的臨床具體情況來看,則汗液清稀者常是氣虛使然,汗液清冷者多為陽虛的表現,而汗液稠粘酸臭者,又多半屬于濕熱證而歸于實證的范疇. 而你認為所謂的“虛汗”,只是疾病外表的征象,其實不一定就是虛汗。而且虛汗與實汗在性質上是有天壤之別的,如果在治療過程中分不清虛實,就會犯南轅北轍之錯,且后果是不可想像的。另外,還有心脾虧損,汗失固攝;陰虧火旺,迫液外泄;肺火熾盛,熏蒸肌腠;肝火太旺,迫液外泄等證引起的多汗病,治法也是大相徑庭的! 據上所析,我建議你還是在當地找學驗俱豐的中醫大夫為你做出正確辯析之后,再用藥才是比較安全的,也是自己對自己負責的。 臨床上,對于虛汗的治療多用方選增損參芪湯加減(炙黃芪、黨參、煅牡蠣各18克,白術、朱茯神、當歸、酸棗仁、浮小麥各12克,陳皮、佩蘭、炙甘草各6克,當歸、白芍各10克)。對實汗多用三仁湯加減化裁或茵芩苓佩湯加減化裁。
你可以用虛汗停顆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