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律,血栓,冠心病,心房,你的
提問: 房顫的診治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6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01到03年,每年發病(房顫)一次.04--05年一直服用心律平,未發病.05年9月起停藥.06-1-10日晚8點第四次發表病.咨詢目的:房顫的治療及予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06-1-10日晚7時發病,服用心律平四片,持續三個小時,好轉.●目前一般情況:尚可.●病史:同詳細病情一項.●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2001-7月檢查(一),23小時23分鐘,總心動90345,快90,慢42,均64,房早2994,房速10陣.診斷:1,竇不齊,2,多源性房早,陣發性房速,成對房早(二)多譜勒心臟描述:主動脈壁及辦膜回聲增強,動搏波減低,各房室腔大小正常(LA=33mm),結構連續完整,室間隔與左室后壁不厚,呈逆向運動.左室整體收縮功能正常.彩色多譜勒顯示:主A辦,二、三尖辦可探及返流信號。頻譜顯示:二尖辦舒張期回流E\A>1,主A辦,二、三尖辦可探及返流頻譜。超聲顯示:主A硬化,主A辦關閉不全,二、三尖辦返流,心功能正常。診斷:冠心病 心律失常 陣發性房顫 經治療回復竇律●輔助檢查:●其它:
医师解答: 你好:老年人隨年齡增大房顫發病明顯增多。從患者動態心電圖看:還有陣發性房速和房早。從心臟超聲看:主動脈硬化,主動脈瓣退性性瓣膜病(主動脈瓣關閉不全)。 1,房顫為陣發性,發作不頻繁。但隨年齡增大,可能發作越來越頻繁。心房纖顫屬于非致命性心律失常,陣發性房顫往往自己可以轉復。治療:A,因房顫發作頻繁可形成血栓和血栓脫落,因此建議服用小劑量阿司匹林,如發作特別頻繁,應該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華發林(自己不要亂用)。B,因發作次數很少,目前沒有必要服用抗心律失常藥物預防發作(心律平)。C,一旦發作,如果癥狀明顯,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減慢心率藥物(如西地蘭)或轉服藥物(如心律平)。2,對于退性性瓣膜病,要定期心臟彩超觀察,不要過勞和劇烈運動,預防感冒,防止心內膜炎發生。3,如果冠心病已經明確診斷,要堅持服用改善冠脈循環藥物。必要時做冠狀動脈造影檢查,根據情況可進一步介入支架治療。
你的房顫屬陣發性,從彩超結果看心房不大,竇性心律相對容易維持,心腔內沒有附壁血栓,引起栓塞的機會少,重點治療冠心病,維持竇性心律,預后應該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