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冠心病,患者,心肌梗死,血液,血管
提問: 冠心病很治好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冠心病是否可以治好?●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每天在概一次。●病史:無我父親05年3月份檢查出有冠心病,我現在想知道冠心病是否可以治好。
医师解答: 冠心病是一種不可逆的慢性病,一旦戴上這頂“帽子”,就要做好長期“作戰”的準備。但是,冠心病患者只要合理用藥,注意生活中的調攝,一樣可以帶病延年。   1.忌情緒激動。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指揮人的一切,當過分激動、緊張,特別是大喜大悲大怒時,由于中樞神經的應激反應,可使小動脈血管異常收縮,導致血壓上升、心跳加快、心肌收縮增強,使冠心病患者缺血、缺氧,從而誘發心絞痛或心肌梗死。   2.忌超負荷運動。冠心病患者既要堅持鍛煉,又要嚴格掌握一個度,使供血量和需血量相平衡。超負荷的運動量極易導致心腦血管急劇缺血、缺氧,可能造成急性心肌梗死或腦梗死。   3.忌脫水。由于老年人特別是冠心病患者的血黏度都有所增高,達到一定程度時,可出現血凝傾向,導致缺血或心腦血管堵塞,嚴重時可引起心肌梗死或腦卒中。多喝水可以稀釋血液,并促進血液流動,故老年人平時要養成定時喝水的習慣,最好在睡前半小時、半夜醒來及清晨起床后都喝一些開水。   4.忌缺氧。一般而言,一天當中,除戶外活動或有氧運動的吸氧量符合生理需要外,其他時間的吸氧量往往不足,冠心病患者則易出現胸悶等癥狀。如果長期供氧不足,會加重動脈硬化的程度。所以,冠心病患者要經常對居室環境通風換氣,當胸悶或心胸區有不適感時,應立即緩慢地深吸幾口氣(即深呼吸)。   5.忌嚴寒和炎熱。嚴寒季節,冠心病患者要注意身體保暖。因為身體受寒,可引起末梢血管收縮,加快心跳或冠狀動脈痙攣。在炎熱的夏季,人體血液循環量大幅度增多,可使交感神經興奮,心跳加快,加重心臟的額外負擔。因此,冠心病患者在嚴冬或炎熱的天氣,應該采取相應的自我?ご朧?   6.忌煙酒。醫學研究表明:尼古丁可使血液中的纖維蛋白原增多,導致血液黏稠,很容易引起血液凝固與血管的異常變化,故吸煙者冠心病的發病率比不吸煙者高3倍。此外,常飲烈性酒,可因酒精中毒導致心臟病和高脂血癥。過多的乙醇還可使心臟耗氧量增多,加重冠心病。   7.忌口腔不衛生。如果口腔不衛生或患有牙周炎等牙病,口腔中的革蘭氏陽性桿菌及鏈球菌就可能進入血液循環,使小動脈發生痙攣或血栓,導致心肌梗死。所以,冠心病患者尤其應該保持口腔清潔,防治牙病。   8.忌過飽。由于過飽時可以直接壓迫心臟,加重心臟負擔,還可以導致心血管痙攣,甚至發生心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所以,冠心病患者平時宜少食多餐,尤其是晚餐只能吃七八分飽。
你好:冠心病是由于冠狀動脈粥樣硬化造成的冠狀動脈狹窄,從而引起心肌缺血缺氧的慢性心臟疾病。最好的辦法就是冠狀動脈造影檢查,一方面可明確診斷,另一方面可根據冠狀動脈狹窄情況,進一步做介入支架或搭橋治療,重建冠狀動脈循環,徹底解決心肌缺血問題。
中醫辨癥施治治療冠心病還是很好的,不妨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xl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